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科研成果快报
 
三维立体肿瘤细胞原代培养法化疗药物敏感性检测(CD—DST法)通过鉴定
 时间: 2008-08-2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5月27日,经天津市卫生局组织的专家组在我院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论证答辩的方式,对我院乳腺病理科的新技术――三维立体肿瘤细胞原代培养法化疗药物敏感性检测(CD—DST法)进行了鉴定。专家组对该技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使之顺利通过卫生局论证。专家组认该技术操作简便、可检测的药物种类多,可检测肿瘤种类多,结果分析准确,并且药物浓度结果可直接用于指导临床化疗的特点。乳腺病理科为此项技术做了大量的工作,配有专用设备和合乎标准的专用CD—DST检测室,有从事肿瘤原代细胞培养的专业人员,并制定了一系列相关的规章制度。现已完成了包括乳腺癌、肺癌、胃癌、卵巢癌、软组织肉瘤、胶质瘤等实体肿瘤的CD—DST检测共146例,与临床疗效符合率达91%以上。该技术对选择合适的化疗药物据有较高的可信度。

  同时,我院也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开展并在全院推广实行,望全体临床科室给予积极的配合和支持。这项技术的开展为实现肿瘤患者的个性化化疗将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