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放射科  >  科室介绍
 
放射科
 时间: 2018-06-0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放射科始建于1930年,是我国较早成立的专业放射医学科室。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勤奋工作,科室在国内影像学界和肿瘤学界均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某些领域如体部肿瘤疾病的诊断方面和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影像组学及医学影像功能成像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科室影像设备门类齐全,随着我科影像设备的日益完备和医学影像技术的不断提高,每年为患者提供检诊服务量逐年增加,2017年已超过28万人次。

  1992年,经天津市卫生局批准成立的天津市医学影像中心就设在我院放射科,从1994年开始每周四上午组织天津影像学界知名专家来院会诊,从成立至今,已帮助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2,000名疑难罕见病患者的影像资料组织集体会诊,其中外地患者数达50%以上。不仅解决了患者的求医困难,同时为肿瘤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治疗时间,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放射科是以临床医疗为主体,集医、教、研、防综合发展的影像学科。

  学科重点方向:常见恶性肿瘤的影像组学;锥光束乳腺CT临床应用;肺癌低剂量CT筛查;药物临床综合评价影像平台建设;MRI、CT功能成像和能谱成像等。涵盖恶性肿瘤筛查、早诊,良恶性肿瘤的诊断与鉴别,肿瘤分期,疗效评估,复发监测,预后评价等方面。为临床诊治提供强有力支持。

  现有人员77人,包括医师36人,其中博士11人,硕士21人。博导1人,青年创新优秀人次1人,天津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1人,院级新世纪人才2人;国家级学术团体侯任主委1人。

  近3来,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际科技合作10余项,天津市科委、卫计委、天津医科大学及院级课题20余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2017年我科获得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十三五”综合投资学科建设项目资助。我科同时承担了天津医科大学医疗和影像专业、全国肿瘤医师进修班等教学任务。每年招收影像专业博硕士研究生4-5名。每年接受各地进修医师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天津医科大学及牡丹江医学院本科生实习人数在40-50名。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