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专家介绍
 
李树玲
 时间: 2008-09-0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姓名: 李树玲职称: 教授主任医师所属科室:乳腺肿瘤科 头颈肿瘤科出诊时间: 资历: 著名肿瘤专家

  天津医科大学名誉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名誉副理事长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简介: 1943年毕业于满洲医科大学。主任医师、教授,天津市肿瘤研究所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天津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和天津市肿瘤医院头颈肿瘤科名誉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癌症进展》顾问、《中德临床肿瘤学杂志》编委、《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编委、《中国医学研究杂志》编委。

  我国头颈肿瘤学及乳腺肿瘤学的学科奠基人和学术带头人,在头颈肿瘤学领域,打破颈部肿瘤累及颈动脉的手术禁区,揭示了脑代偿供血机制的奥秘,“不进行血管重建的颈动脉分歧部切除术及脑血流代偿机制的血流动力学及影像学研究”成果获1996年天津市发明二等奖及1998年国家科技成果证书。1981年首创“全喉切除术后组织瓣单向(阻逆)气管食管瘘发音重建术”成果获1987年国家发明三等奖。在乳腺癌领域中,创建乳腺肿瘤科和乳腺癌研究室,1985年完成天津市科委“八五”科研项目“乳腺癌早期诊断及防治研究”获天津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年负责国际“九五”重点课题“乳腺癌的研究”。承担培养硕士研究生10名。

  曾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52篇,主编多部专著,其中有1983年出版的我国首部头颈肿瘤专著《头颈部肿瘤诊断、治疗及预后》获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1993年出版的《头颈肿瘤学》获卫生部1997年医药卫生杰出科技著作二等奖;2000年出版的《乳腺肿瘤学》;2002年出版的《新编头颈肿瘤学》。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