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消化肿瘤内科  >  特色科室
 
消化肿瘤内科再次发表SCI论文
 时间: 2008-09-0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近期消化肿瘤内科巴一主任在国际肿瘤医学权威杂志《cell research》发表了最新研究结果“PGC-1alpha induces apoptosis in human epithelial ovarian cancer cells through a PPARgamma-dependent pathway”。该研究为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研究结果首次揭示了PGC-1alpha在诱导卵巢癌细胞凋亡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发现PGC-1alpha在卵巢癌细胞表面的表达比正常卵巢上皮低。PGC-1alpha通过调控BCL-2和BAX基因的表达可使卵巢癌高表达PGC-1alpha。PGC-1alpha通过PPARgamma通路发挥作用,并可改变卵巢癌细胞的凋亡调节基因的表达,最终通过释放细胞色素C而使肿瘤细胞凋亡。研究结果表明PGC-1alpha是一条与卵巢癌细胞凋亡相关的信号传导通路,在卵巢癌的发生和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