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乳腺肿瘤内科  >  学科动态
 
ASCO 2006年会乳腺癌治疗新进展
 时间: 2008-09-0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ASCO 2006年会乳腺癌治疗新进展

  一项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显示,EGFR/ErbB2酪氨酸激酶抑制剂lapatinib联合卡培他滨治疗可提高晚期乳腺癌患者的疗效。该研究纳入321例HER-2/neu过表达的晚期乳腺癌患者,随机分为lapatinib联合卡培他滨组和卡培他滨单药组,两组中位肿瘤进展时间分别为36.9周和19.7周,联合组脑转移的发生明显减少,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相似。研究者认为,lapatinib治疗乳腺癌有潜在的临床价值。

  有两项与芳香化酶抑制剂相关的研究提示,依西美坦和阿那曲唑均可导致骨丢失,其中依西美坦的研究显示其所导致的骨丢失可通过补充维生素D来预防。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