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病理室  >  科室介绍
 
病理科
 时间: 2018-06-0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我院病理科是在上世纪50年代由著名肿瘤病理学家王德延教授创立,现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天津市疑难病理会诊中心和病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天津市病理医师规培基地,天津医科大学病理学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全国肿瘤病理医师进修班”承办单位,在肿瘤的病理诊断、科研及教学方面均居天津市领先、国内先进水平。目前科室工作人员有48名,其中医师22人(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7人),17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3人,担任国家二级学会副主委1人、常委3人。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病理亚专科建设,目前已建立了淋巴血液、甲状腺、呼吸系统及纵膈、骨与软组织、胃与胰腺、结直肠与肝脏、泌尿生殖系统及细胞学等多个肿瘤病理亚专科,每个亚专科至少由一名以上副主任医师牵头,并于2014年建立了分子病理诊断实验室。疑难病理会诊逐年增加,覆盖以北方和西北为主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尤其淋巴造血类肿瘤的病理诊断已形成区域优势,会诊病人来自全国各地。并参与制定国内肿瘤病理诊断指南和规范多项。近5年获各级科研课题21项,其中国家科研课题8项,以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53篇,其中5分以上10篇,最高影响因子23.893(Cancer Cell)。由病理科承办的“全国肿瘤病理医师进修班”已连续举办35届,培养全国各地肿瘤病理医师数百名,很多已成为所在医院病理科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

  历任主任:王德延,张宝麟,张连郁,孙保存,孟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