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高级病房A  >  科室介绍
 
高级病房A区
 时间: 2010-04-0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高级病房是一个以全院多学科专家会诊(MDT)和快速康复外科为优势,以微创手术和舒适化护理服务为技术特长,以优雅温馨的病房环境、专业安心的星级服务和向患者提供心理咨询及健康辅导为特色,主要收治肿瘤手术患者的综合性科室。共设包括套房、单人病房、双人病房及重症监护病房在内的各种病床,总计44张,年手术量超过500例。团队由若干技术全面、业务精湛、严谨负责的专业肿瘤医师及肿瘤护理人员共同构建,致力于为广大患友提供专业化、全程化、人性化、舒适化的高端医疗和护理体验。

  科主任潘源主攻胃肠肿瘤的外科及综合治疗,尤其擅长胃部及腹部其他肿瘤的微创外科治疗。曾在世界知名癌症中心作高级访问学者,接受肿瘤规范化精准化治疗的专业培训,并曾先后在日本、韩国的一流胃癌治疗机构学习胃癌微创手术和胃肠道肿瘤的综合管理,完成了我市首例腹腔镜胃癌根治手术。老专家齐大亮主任擅长治疗肺癌、食管癌等各种胸部肿瘤,尤其擅长此类患肿瘤的微创外科手术治疗和个体化、精准化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高级病房建立的全院多学科专家会诊制度是当今国际肿瘤诊疗领域先进的MDT诊疗模式的延伸,服务对象是有高端诊疗需求人群和疑难少见的病例,由院内多学科专家组成专家团队,第一时间给予患友个体化、精准化、全程化的诊疗指导。会诊团队可由来自影像科、病理科、外科、内科、放疗科、麻醉科、ICU等专业科室的资深专家组成,并可随时根据病情需要,外请我市其他三甲医院知名专家参与会诊。在提供专业、优质、个体化诊疗指导的同时,省却以往就医过程中“无效功”环节,提高就医效率,提升诊疗质量。

  快速康复外科理念是现代外科学领域的重大革新,是旨在减少手术造成的医源性创伤、减轻病人痛苦、加速康复过程的一系列术前、术中和术后技术环节的总称。高级病房在我市较早引入并实践这一技术,目前已具备技术成熟的医护实施团队,外科病例入组率超过80%,结合微创外科手术,减轻了手术给患友带来的痛苦,缩短了术后恢复时间,彻底改善了手术病患的就医体验和身心状态。

  为提高患者配合治疗的依从性并减轻心理负担和恐惧感,高级病房面向入院患者进行有效心理干预。我科与天津市师范大学心理教研室共同合作,培训临床医师心理咨询技能,携手向患者提供展心理咨询治疗。有效地解决了患者及家属面对疾病的多种疑难及困扰,打开他们的“心结”,让患者正确面对疾患,乐观参与治疗,积极对抗病魔。

  高级病房拥有一流的星级服务,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该科拥有一支卓越的护理队伍,全体护理部成员在工作中秉承“人文化护理,亲情化服务”的护理理念,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深化服务理念,力争提供最优质最热忱的服务,使患者在最温馨最贴心的环境中安心静养、积极治疗。该科护理部于1999年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并一直保持至今。自天津市肿瘤医院在全院内开展“星级服务”评选以来,高级病房一直蝉联本院“三星级科室”荣誉称号。

  定位于国内一流科室的天津肿瘤医院高级病房,在完善医疗工作的同时,兼有活跃的学术气氛。每周科室内均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督进医护人员获取前沿医学新知。该科每年选派医师参与国内、外大型肿瘤学术会议,交流信息,积极跟进肿瘤治疗最新进展。目前,该科室承担国家级及市级科研项目若干,每年发表SCI和核心期刊论文数篇,科学工作与临床工作齐头并进。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