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病案室  >  特色科室
 
天津市肿瘤医院随访管理工作简介
 时间: 2010-04-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天津市肿瘤医院随访管理工作的简介

  随访俗称随诊,系指医疗、科研工作中,为了定期或不定期了解某些门诊病人或出院病人在院期间医疗处理的预后情况、健康恢复情况、远期疗效及新技术临床应用效果、采取的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以及门诊复查等方式了解病情的一种重要的手段。随访管理也就随诊管理,就是对随访工作全面、系统、规范的管理。

  随访管理工作室病案管理学科的重要环节,也是医疗质量管理的终末环节,也是医院全面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运行。促进医学科学发展的重要环节。1.通过随访,使病案资料更加完整,内容更趋充实,为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可靠的信息资料。2.通过随访,与病人建立长期的医疗保健关系,有目的、有针对性的追踪观察疗效及诊断的准确性。3.通过随访,了解病人的诊断治疗正确是否,疾病转归及治疗后的变化,这些情况除病人在院期间医疗过程中验证以外,主要靠随访观察,才能获得相关信息。4.通过随访,了解出院病人原患疾病的预后或新技术临床应用疗效的判断。

  我们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病友联系:1信函:通过信函与随访病友联系。每年邮寄大量的信函与本市外地的患者联系沟通。2.电话:通过拨打电话,与病友直接联系。3.E-mail电子邮箱:发送电子信函与病友联系,这种方式及时、快捷、高效。(建议使用)4.其他方式:例如通过查阅患者门诊复查、再住院资料等方式获知病友健康情况。

  感谢多年来支持随访工作的病友及其亲属!

  随访组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环湖西路 邮政编码300060

  电话: 022-23373321 022-23373325

  E-mail: tjmuch-sf@vip.163.com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