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病理室  >  特色科室
 
乳腺病理研究室主编的学术专著之四
 时间: 2010-04-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乳腺肿瘤病理诊断学》2006.8,天津科技出版社,牛昀主编、傅西林主审。承蒙郝希山院士、张乃鑫主委和老专家李树玲作序。

    简介: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拥有全国第一个乳腺肿瘤外科,于1985年建成立的乳腺病理研究室是全国第一个,也是至今全国唯一一个专门从事乳腺肿瘤病理诊断及研究的专业科室,至2005年已积累了6万余例乳腺肿瘤病例的临床病理资料,与国际上几乎同步地对乳腺肿瘤进行着深入的研究。虽然新版WHO乳腺癌组织学分类已问世,但是中国乳腺病理已经走过的这一段历程是客观存在的,她有着太多的民族的、历史的、文化的积淀,蕴涵了整整一代人的心血、经验和教训。这些都使编者产生了强烈的使命感,认为非常有理由也有必要时俱进地结合国外研究进展、尽快地对前几十年的工作历史做出回顾总结,这对我国对世界的医学事业是一个重要贡献。

    该书是我国一部较为全面系统的论述乳腺肿瘤病理学的专著,其独特之处在于:①从文章的编排及内容叙述上都密切地与疾病临床诊治相结合;②根据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存档多年的病例资料和随访资料,用自己的数据作为论据;③紧密与现代新技术如分子病理学、免疫组化学、细胞遗传学等应用相结合,对大部分肿瘤研究的新进展给予了论述;④该书的主编者具有从事乳腺肿瘤专科病理的诊断研究与教学的多年经验 (阅乳腺肿瘤病理片达5000余例/年),傅西林教授作为主审者具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为本书的构思写作修改把关,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全书分4篇共33章,分别介绍病理诊断学基础、乳腺良性疾病病理诊断学、乳腺恶性肿瘤病理诊断学和乳腺肿瘤病理诊断学中的特殊检查等,约47万余字,彩图近300幅。该书的读者群主要为广大临床病理医生、乳腺肿瘤临床医生和基础研究领域的工作者。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