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病理室  >  特色科室
 
乳腺病理研究室主编的学术专著之五
 时间: 2010-04-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乳腺肿瘤病理学》2007,人民卫生出版社,付丽、傅西林主编

    简介:乳腺癌已成为我国的重大恶性肿瘤之一。随着生活习惯改变、饮食西方化、生育年龄、肥胖等其它未知因素的改变,乳腺癌的发病率还在不断上升。在上海、北京、天津等大城市乳腺癌已成为女性第一、二位高发癌。这一趋势在各大城市将继续,并逐渐扩展到农村。因此,乳腺癌严重威胁着成千上万妇女的健康和生命。如果能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乳腺癌患者的预后并不悲观。  

    “正确的病理诊断是正确治疗的第一步”,由于女性乳腺在年龄、月经、妊娠、哺乳等不同时期呈现不同的生理变化,所发生的疾病也千姿百态并各伴有不同的预后,给病理诊断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从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接收的大量会诊病例情况看,国内基层单位对乳腺疾病的病理诊断还是弱项,尤其是对乳腺疾病诊断、治疗的现状掌握不够,甚至仍然将“乳腺囊性增生病”认为是“癌前病变”等等,导致了过治疗甚至医疗纠纷的发生。

    2003年新版《WHO乳腺肿瘤病理及遗传学分类》是目前对乳腺肿瘤最新诠译的蓝皮书,对乳腺肿瘤从流行病学、临床、病理、治疗、预后及遗传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解释,对“癌前病变”、“浸润性癌”等进行了新的分类。全书采取图文并茂形式,共有插图475幅,并将各个病种的参考文献统一列在相关疾病后边,利于读者查阅。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