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介入治疗肿瘤科  >  特色科室
 
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胰腺癌
 时间: 2010-04-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放射治疗目前仍为胰腺癌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而以往主要采用外照射。外照射就是应用体外放射源发出的射线经由人体正常组织到达肿瘤,由于胰腺位于上腹深部的后腹膜,前方有胃、结肠、胆管和肝脏等组织,而这些组织对射线敏感度较高,耐受量较差,而胰腺癌的照射治疗要求尽量避开这些脏器,这样可以减少放疗期间引起的恶心、呕吐或肝功能异常等不良反应。即使这样也极易造成胃肠出血、穿孔或狭窄。要达到肿瘤治疗放射量,将放射性粒子直接置入瘤内,通过局部放射源发出的低能量的γ射线,使肿瘤局部接受高剂量的放疗,这样不仅可达到较为理想的治疗效果,也降低周围正常组织的辐射损伤。

    放射性粒子植入的主要方式包括: ① 经皮穿刺植入术。②术中植入术。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