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介入治疗肿瘤科  >  特色科室
 
胰腺癌介入治疗
 时间: 2010-04-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由于胰腺癌早期诊断的困难、肿瘤的侵袭性和自身血供的特殊方式,使之缺乏有效的系统治疗手段,仅有1% ~4%的胰腺癌患者在诊断后能生存5年。胰腺癌的综合治疗尚不成熟,总的预后多年来无大改善。虽然胰腺癌治疗存在许多尚未解决的问题,但多学科、多中心联合的胰腺癌综合治疗研究一直都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着,并取得了一些进展。近年来,作为姑息治疗手段之一,介入治疗的临床应用成为十分活跃的研究方向,临床应用日益广泛。

  1、胰腺癌的介入诊断(微创活检术和微创诊断)组织细胞学诊断是胰腺癌最有价值的诊断方法。但胰腺癌即使术中活检也困难重重,术前活检获得组织细胞学诊断更是学术界的一大难题,术前对于胰腺癌是否活检争议也颇大。对于早期可切除的胰腺癌不主张针吸活检;对于不能耐受手术、不能手术切除或影像学诊断高度可疑为胰腺癌的患者决定放化疗前,行活检是有必要的。

  2、胰腺癌的介入治疗

  1)经动脉灌注化疗

  2)氩氦冷冻治疗术

  3)梗阻性黄疸的介入治疗

  4)放射性粒子植入

  5)腹腔神经丛阻滞(疼痛治疗)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