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超声诊断治疗科  >  特色科室
 
超声引导下射频治疗
 时间: 2010-05-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适应症:(一)射频治疗适用于不能手术的小肝癌:1患者年龄较大;2全身情况较差,合并有心、肺、肾等疾病者;3患者有较严重的肝硬化。(二)位置不佳(邻近第一肝门、第二肝门),手术难度大,而射频针可以达到的小肝癌。(三)患者不愿手术的小肝癌。(四)手术切除后早期复发性肝癌。(五)条件适合的转移性肝癌。(六)肝癌较大,手术无法切除,患者要求行姑息治疗者。(七)较大的肾脏、肺脏、乳腺、骨及软组织肿瘤,患者要求行姑息治疗者。

  超声引导下射频治疗是一种微创性肿瘤治疗技术,通过射频能量使病灶局部组织产生高温,干燥、最终凝固和灭活肿瘤细胞。超声引导下射频治疗技术创口小、副作用小、费用低、疗效可靠,对于直径<3cm的肿瘤五年生存率与外科手术无明显差异。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