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超声诊断治疗科  >  特色科室
 
超声造影技术
 时间: 2010-05-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何谓超声造影?超声造影是将超声造影剂经静脉注入人体内,从而实现血流和组织回声增强的超声检查称为超声造影。何谓超声造影剂?超声造影剂又名六氟化硫,是一种惰性气体微泡,经静脉注射,经呼吸代谢排除体外。超声造影技术原理在超声仪器观测下,注射造影剂,通过造影剂的增强效应,使二维超声不易显像的微小病灶及周围血管信息得以清晰显示。超声造影有助于对肿瘤做出更迅速、准确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在检出占位性病变、定性诊断和判断肿瘤活性方面,超声造影所获得的增强结果可与CT和增强MRI相媲美,甚至可显示CT及 MRI不能显示的微小病灶和对邻近血管的浸润等信息,并且由于超声造影剂所使用剂量小,对人体无明显毒副作用及过敏现象,且无辐射,操作简便,实时动态,可重复检查,作为一种新型非侵袭的显示血流和微循环的影像诊断方法,我科已经在肝、胆、胰、脾、肾、盆腔脏器等疾病和腹腔肿瘤、乳腺肿瘤、甲状腺及浅表淋巴结等领域广泛应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