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超声诊断治疗科  >  特色科室
 
超声诊断治疗科介绍
 时间: 2018-06-0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超声科始建于1980年。 30多年来,随着高档设备的购进及专业技术人员的充实,科室发展迅速,综合实力不断增加。科室人员结构合理,拥有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的,临床与科研相结合的优秀医疗队伍。超声诊断设备先进,拥有东芝Apollo系列、飞利浦IU22,EPIQ 7等高端机器,并配有先进的超声诊断工作站和彩色打印机。年检查人次及介入穿刺诊断和治疗患者逐年增加。近年来,科室在作好临床常规诊治工作的同时,紧跟超声医学前沿,结合科室特点不断创新,开展了多项新技术。如超微血流成像、介入性超声诊断与治疗以及超声造影等。介入性超声诊断与治疗,由我科1991年率先在天津市开展,穿刺诊治各类肿瘤患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今年我科率先开展超微血流成像技术在肿瘤诊断中的应用,已初见成效。该技术能够显示低速、纤细血流信号,对于检测血流的敏感性明显高于目前所应用的彩色多普勒及能力多普勒技术,能够显著提高肿瘤良恶性鉴别诊断的准确性。

  在完成临床工作的同时,科室也注重科研工作。科室人员成功申请国家、市局、院级课题数项,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参与《乳腺肿瘤学》、《头颈肿瘤学》、《简明肿瘤学》等著作中的超声诊断章节的编写。近年来积极开展国内和国外学术交流,科内医师先后去日本等进行考察、交流、进修及参加各种会议,不断接受先进的技术及理念,并与临床相结合,推动超声技术在各类肿瘤疾病诊断中的应用及发展。

  本科室以先进的技术、一流的专家,本着对患者负责的精神,为每一位受检者进行肿瘤的诊断及治疗。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