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肿瘤预防医学中心  >  特色科室
 
刘俊田主任做客搜狐网谈癌症早期信号(1)
 时间: 2010-09-07  来源: 搜狐网
 
  

  哪些癌症可以早期发现?

  人体所患的恶性肿瘤约有75%以上发生在身体易于查出和易于发现的部位。多种肿瘤都可以通过健康检查、肿瘤普查以及定期的随访而早期发现,如宫颈癌、乳腺癌、食管癌、鼻咽癌、肝癌、大肠癌等。其中在我国鼻咽癌、肝癌以及食管癌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宫颈癌和乳腺癌是WHO向各国积极推荐实施普查的两种恶性肿瘤。各种预防措施的切实贯彻使得癌症的早诊率明显提高,自1978年起应用血清学普查使鼻咽癌早期诊断从20%~30%提高到80%~90%。近年来,乳腺的x线检查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外的许多随诊对照研究结果都显示:乳腺X线普查能够降低50岁以上妇女的乳腺癌死亡率20%到43%。普查中70%的乳腺导管内癌的检出归功于X线发现了微小钙化灶。另有数据显示90年代较70年代宫颈癌死亡率下降69%,鼻咽癌下降35%,食管癌下降20%,这些很大程度上都归功于癌症的早期发现。

  相关链接: http://zt.blog.sohu.com/s2009/aizhengxinhao/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