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病理室  >  特色科室
 
乳腺病理研究室主编的学术专著之八
 时间: 2010-09-2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中国常见恶性肿瘤诊治规范 第八分册 乳腺癌 病理学检查》1990.10,第一版 北京:北京医科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联合出版社

  主笔编写:傅西林

  简介: 

  1990年受全国肿瘤防治办公室和中国抗癌协会的委托,傅西林教授负责主笔编写了《中国常见恶性肿瘤诊治规范 第八分册 乳腺癌 病理学检查》,这是我国第一个乳腺癌病理学检查诊断规范。其内容包括乳腺癌活检种类及其应用;乳腺癌手术标本的肉眼检查及取材;乳腺癌的组织学分型、分级;癌组织浸润、间质反应、癌旁病变及并发病变;癌前病变及早期乳腺癌;特殊形式的乳腺癌;淋巴结转移及免疫学反应;术前放疗及化疗疗效的组织学评定标准;免疫组织化学标记;病理报告的项目及方式等,并附有相应的病理组织学图片35幅。以上内容是傅西林教授总结了多年在乳腺病理学领域研究和诊断的丰富经验并结合当时我国多家医院的实际情况以及我国乳腺癌病例的特点撰写而成。该规范为提高我国乳腺癌病理诊断水平尽快与国际接轨,为我国乳腺癌病理学检查和诊断的规范化及开展广泛的协作奠定了基础。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