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药学部  >  学科动态
 
FDA警告PPI可致低镁血症
 时间: 2011-04-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FDA警告称,使用质子泵抑制剂(PPI)≥1年可导致低镁血症,进而可增加腿痉挛、心律失常以及抽搐风险。

  FDA指出,PPI相关低血镁症通常可通过补充镁剂逆转,然而,在大约25%的病例中,单独补充镁剂不能改善低镁血症,需停用PPI。

  FDA警告还建议,在患者长期应用PPI治疗开始前,医生应检测其血清镁水平。此外,当已服用排镁药物(如地高辛和利尿剂)的患者服用PPI时,其低镁血症发生风险更高。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