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药学部  >  特色科室
 
药患沟通技能提升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 2011-08-1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了进一步强化药学人员药患沟通意识和技巧,构建和谐药患关系,8月5日,我院药学部举办了“以病人为中心”、创建人民满意医院的药患沟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执业技能讲师团成员、卫生部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特聘讲师、山东大学客座讲师沈健进行专项培训。

  整个培训活动理论结合实际,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课,培训形式活泼,采用互动式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启发参训人员联合自身实际,探索有效沟通之道,使大家深刻的了解了如何在门诊窗口和临床药师查房工作中做好药患沟通。经过这次培训,一是增长了药学人员的理论知识,二是增强了药学人员的沟通技能,三是提高了药学人员的团队精神,使在座的同志受到了很大地启迪。

  最后,由药学部王晨主任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对创建人民满意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发现工作中的缺陷与不足,重新认识了药患沟通的方式方法及重要性,这对将来我院药师队伍服务技能和服务方式的提高将是极大的促进。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