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高级病房A  >  学科动态
 
肺癌外科治疗新进展-射频消融技术
 时间: 2011-11-0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目前肺癌是世界公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对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危害。外科手术是肺癌治疗的重要方法,对于部分不能或不愿接受手术治疗的肺癌患者来说,目前有了新的选择。肺癌外科治疗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新的技术的产生,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肿瘤射频消融技术。

    射频消融技术是应用消融电极,在超声、CT引导腺癌经皮穿刺,或者在手术过程中、胸腔镜下,使射频电极进入肿瘤组织,然后在消融电极针前端伸展出9个锚形电极丝,通过射频输出,使病变区组织细胞离子震荡摩擦产生热量,局部温度达90℃以上,使肿瘤组织发生凝固性坏死。而且我们还可以同时实时调节监控温度,从而达到最大限度地消除肿瘤组织的目的。最后我们需要将穿刺针道加热消融,防治肿瘤的种植。

    临床专家指出,将射频消融技术与中医结合治疗肺癌患者,其2年和4年生存率都有了显著提高,仅有极少数患者出现了局部复发,绝大多数患者并没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且与治疗前相比患者肺功能无明显差别,器官功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