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就诊指南  >  志愿者之家
 
全程服务志愿者今“上岗”
 时间: 2013-01-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肿瘤医院吹响集结号

全程服务志愿者今“上岗”

   

  近日,来自不同行业的200余名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会徽在天津市肿瘤医院门诊大厅、医疗导诊、住院病房等岗位上岗服务。这表明天津市“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正式启动。同时,天津首家“志愿者之家”正在积极组建中。

  肿瘤医院每年来自国内外的就诊患者达60余万人,其中外地患者占40%。为了落实卫生部2011年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的要求,即服务好、质量好和医德好,群众满意,优化服务流程,为来院的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在本市率先开展全程志愿者服务工作。

  今年3月,天津市肿瘤医院向社会发出招募令,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各阶层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宣传发动达到高潮。短短的1个多月时间,共有216人报名。志愿者由医学院校的大学生、医务人员和康复患者组成。其中医学专业志愿者占近七成,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18岁。今天,这200余名志愿者通过系统的培训后正式“上岗”。

  志愿者服务采取“按需分配”、“订单式服务”及“主动服务”等多种管理模式,将志愿者服务全面渗透至医院非医疗服务的所有领域,包括门诊咨询引导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全程陪伴服务,以及住院病房温馨服务等工作内容。每人每次上岗工作不少于4小时。因肿瘤医院外地病人较多,肿瘤医院为此特意组建了外地病人志愿者小分队,为外地患者提供全程周到的服务。

  据悉,市肿瘤医院还将组建“志愿者之家”,继续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扩大志愿者队伍,逐步完善志愿服务管理制度与工作机制,建立志愿者个人档案,定期举办志愿者“找错”座谈会,立足于寻找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活动宗旨,以便于适时灵活地调整、延伸服务内容和方向,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李运红  赵迎)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