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就诊指南  >  志愿者之家
 
志愿服务 情满人间
 时间: 2013-01-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志愿服务 情满人间  

——天津市肿瘤医院志愿者活动闭幕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5月17日下午,天津市肿瘤医院志愿者活动闭幕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于肿瘤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与会人员有肿瘤医院职能科室孙蓓主任,护理部闫玲护士长、刘东君护士长、各科骨干护士及中医药大学全体志愿者。   此次志愿者活动由肿瘤医院携手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共同举办,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在肿瘤医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护理骨干的精心策划和筹备下,在中医药大学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志愿者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大会中,肿瘤医院食管外科的王莹老师就此次志愿者活动作总结。她提到,活动初期,肿瘤医院一行十余名临床护理骨干来到中医药大学对志愿者的临床基本操作技能做以专业评估和指导,树立同学们发挥专业技能的观念,加强人文关怀的意识,投身服务肿瘤病人的决心。活动中,根据同学们的表现及反馈,各个科室的带教老师定期定时对活动形式及内容做以及时调整,推进活动的顺利开展,并根据同学们的特长及兴趣爱好将其分为科普组、运动组、娱乐组、爱心组、ICU、处置组和陪检组,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打下基础。

   随后,由各个小组的志愿者代表就近2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作成果汇报。为了丰富患者和家属的理论知识,帮助他们远离误区,增强保护意识,科普组的志愿者为患者及其家属进行春季饮食养生、自我保健指导等讲座。运动组的成员突出中医院校特色,讲授穴位按摩、五禽戏等,让患者和家属在住院治疗间隙,做好自我保健。娱乐组同学多才多艺,她们组织策划了联谊会,为患者们表演节目,给病人们的单调生活带去了欢乐。值得一提的是,在儿科病房,根据儿童的心理及生理特点,志愿者们集思广益,用画笔驱散病痛带给患儿的阴霾,还他们一片纯净的天空。爱心组的同学们把关怀和爱心送到了患者床前,并面向中医药大学全体同学征集对肿瘤病人的祝福,并利用课余时间制作手工艺品、制定爱心食谱,在消化内科、介入科、肺内科等六个科室开展心理辅导、有奖问答等活动,让这股爱的力量在每一个志愿者手中传递。ICU病房的志愿者们针对患者复杂而又多变的病情,进行周到的生活护理,让每一份爱落实到点点滴滴的奉献之中。处置组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热忱的服务、温暖的笑容安抚了患者和家属急躁的心情,保证每一位患者安全快速的入院,得到了患者和家属们的赞扬。陪检组志愿者分布于各个科室,让每一位新入院的患者在陌生的环境下都有志愿者的陪伴,并利用陪检的时间为患者解除忧虑。护理部闫玲护士长发言并表彰优秀志愿者,对此次志愿者活动中中医药大学志愿者们的各个小组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志愿者活动会标设计者——柴文玉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和大家共同分享了设计灵感。

   最后,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们精心编排了傣族舞蹈《雨竹林》、诗朗诵《我是志愿者》、健美操表演《飞翔吧,青春》等文艺节目。大会以一曲《阳光总在风雨后》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长了见闻。为今后做好护理工作提供了较好地借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志愿者奉献的旅程中,我们坚强的一路同行,共同努力,以微笑和关爱播撒欢心和希望,以温暖和无私传播友情和爱心,共同济危扶困,传承这份爱。

                                                                                                                                                  护理部宣传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