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就诊指南  >  志愿者之家
 
肿瘤医院护理志愿者上岗服务
 时间: 2013-01-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肿瘤医院护理志愿者上岗服务

——天津市肿瘤医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

  为了落实卫生部2011年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的要求,即服务好、质量好和医德好,群众满意,优化服务流程,为来院的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天津市肿瘤医院护理部率先推行志愿者服务活动,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共有216参与此项活动。结合5.12国际护士节,各病区护理人员结合各病区特点,科室联合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护患快乐大本营”的护患趣味活动,邀请了来自肺内科、生物治疗科、介入科,三个科室的患者和一部分乳癌康复中心的患者及家属共60多人参与。为了此次活动,我们从几天之前就开始筹备,利用多种方式联系住院和非住院患者;选择适当的活动内容力求适合所有患者参与,动静结合使患者避免产生疲惫感;将医疗知识与趣味性游戏合理的结合,并且准备了富含爱心的若干奖品。

  在活动当天,来自三个科室的护士长、护士和志愿者早早来到会场布置起来,挂横幅,布置桌椅,拉花环,摆上水果、零食和纸巾。不久,各科患者及家属陆续入场,我们将一杯杯的热茶放置在每位病患桌前并每人提供一个鼓掌器为节目的互动做好准备。活动开始后,第一个节目是让6位护士分别展示生活装和职业装,然后由患者评选自己心中的美丽天使,接下来是由志愿者们的太极扇表演,在随后的节目过程中,护患们一起参与了多个游戏项目,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患者参与性高。令大家出乎意料的是在活动的最后播放了由一名患者在病房拍摄的由各个患者送给护士祝福DV,看着没有修饰的画面,听着质朴的言语,是护士们发自内心的感动。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沟通与理解的重要,护患彼此的沟通交流是建立在深厚感情的基础上,而护患之间亲情的融合才是构筑相互信任的桥梁。患者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和每一句言语都是发自内心的认可与肯定,这就是我们的所期所盼,这也是我们这一群人为之奋斗终身的目标,相信“家人”的帮助与关怀,更要信任彼此毋庸置疑的爱。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