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护理部组织护理操作技能质量培训
 时间: 2013-01-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日前,为适应临床需求,护理部在上岗前教育的基础上结合前两年的培训经验,利用业余时间对我院06年的新护士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基础护理操作技能质量的培训。这次培训充分考虑到新护士已经过学校的教育以及所在实习医院的带教,对基础护理操作步骤已经熟悉,而对于这些技能的质量标准特别是我院更为专科及严格的要求尚不了解,同时将更多的经验性内容以及课堂未学到的临床实际性内容介绍给新护士,使她们在上岗前有充分的准备。因此由各病房带教老师组成授课队伍,2-3人一组完成一部分相近的操作技能标准的培训,由教学组护士长给每组授课内容进行把关,这样不仅使新护士得到了上岗前一次及时且集中统一的培训,对于教学护士也是一次再培训以及授课技能的锻炼。为增强培训效果还增加了课堂考核以及培训后实际临床操作的考核,由教学组护士长带领授课教学护士下病房进行实际考核,将培训的效果进行及时的总结与反馈。经调查,本次培训得到了从新护士到教学护士及病房的普遍认可。教学组也相应召开总结会,对于本次培训中欠缺及不全面的部分在今后的培训中继续安排。

  (护理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