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科研教学
 
天使在人间 播撒无限爱----天津肿瘤医院肝胆肿瘤科患者感受
 时间: 2013-01-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患者王某在我院肝胆肿瘤科住院期间,感受到了来自全体护士的温暖和关爱。她讲到,当初,诊断结果比预期糟糕很多,对于女儿、妻子、母亲、妹妹这样的生活角色,我还有太多太多的计划、梦想,残酷的现实却一遍遍告诉我,在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我进入了生命倒计时。家人、朋友的爱一时间如潮水般涌来,紧紧包裹着我,让我很快接受了现实,积极配合治疗。手术以“漂亮”二字结束,接踵而来的是每一分钟的疼痛。重症监护室给常人的印象除了疼痛、危险,还有无亲无故的寂寞。“您醒了,睡的还好吧,来咱们清理一下口腔吧!”轻柔的话语有如天籁之音,将我漂浮的思绪牵了回来,一名护士微笑着看着我,带着几分清纯和稚嫩。“不用了!”我无力地回了一句。“几天不吃东西很容易口腔溃疡,我帮您用口腔消毒液清洁一下,免得增加痛苦。”动作娴熟、到位好似我自己所为。几名护士像一个个欢快的音符在几张病床间跳跃着,谱写出一曲轻缓、温柔的乐曲。疼痛未减,又迎来了生理周期,我恳求护士让家人来帮我处理,护士一边真诚地注视着我,一边按揉着我的腰,“放心吧,我们能帮你弄好的。”眼泪在术后第一次落下来,不是因为疼痛,而是因为温暖。进入普通病房,依然是这些熟悉的面孔,温柔的语调,忙碌的脚步,在身边无时无刻带来关爱、鼓励。“慢慢来,走一会儿休息一下。”“这种药输的速度快了不舒服,我给您调慢点儿。”“别着急,看您恢复得多快,过两天咱也回家。”“这根管儿确实难受,但对您身体康复至关重要,看您儿子多懂事,您得为儿子加油。”一个眼神,一丝微笑,一次抚摸,一声鼓励,犹如良药点点滴滴注入我的身体,温暖着我的心,驱散了我心中的乌云,加快了康复的进程。即将出院,在此由衷地感谢肝胆科全体护理人员,感谢这些天使在人间传递着无限的温暖,播撒着无限的关爱。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