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科研教学
 
天使之歌——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马园
 时间: 2013-01-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天使之歌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马园

  人生如歌,生命如一条长河,有跳跃的浪花、有平静的水波、有壮阔的汹涌、有无言的诉说。用我九年的护理经历,用我欲燃欲烈的热情,用我美丽的青春,我要为自己刚刚起步的护理人生写一首歌,爱是歌词,情是旋律,与姐妹们携手写好这首大爱的生命进行曲,为生命与奉献讴歌。

  我是重症监护病房的一名护士,面对的更多是病情危重的患者,这无疑对我的体力与情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比之下护理工作也变得更加繁重。工作中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可能面对生命的危机,我也便在这危机四伏的环境中锻造了自己的果敢和细腻,…,感受着他的壮阔。所以,每当汗水一次又一次湿透我的护士服,当一次又一次冲锋在抢救生命的战场时,我无怨无悔。当然,重症监护病房有时也许是病人人生的最后一站了,我面对了太多死别的苦,也更多感受了人间最壮美的别。

  对于张老爷爷来说,窗外的红火,不绝于耳的鞭炮声似乎远了太远了,而死神的脚步却进了又近了,他已全然准备好接受这一切了,张老的眼神已失去了光彩,但依旧深邃而坚定,因为那里有他一份沉甸甸的牵挂。一生无儿无女的他,与老伴相濡以沫50几年,瘫痪在床的老妻在他离去之后该如何生活,人生的最后一个年将注定不能团圆,遗憾、此生的遗憾。

  多日的朝夕相处,已全然把张爷爷当成了亲人,爷爷也总是亲切的称我们为孩子,面对爷爷的遗憾,作为护士,作为儿女亲人,我们不能让爷爷带着遗憾离开人世,我们要还爷爷一个团圆的心愿。“爷爷咱们给在家的奶奶拍个DV吧,让奶奶看看您,也好放心了。”爷爷的眼中闪过了一道兴奋的光,竟然撑起身子做起来下意识的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大家为爷爷从头到脚装扮了一番,镜头前赫然坐着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跟老妻说着知心话……

  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当我们把DV带给奶奶的时候,激动的老人竟然拄着手杖硬是在镜头前走了两步,其实两位老人都彼此心照不宣了,但却用这浓缩的爱情为人生写下了最辉煌的一笔。

  三百六十五天,病房迎来送走一个又一个病人,每一个病人都有埋在心底的愿望,我们也抱定这一颗热忱的心,用心灵去捕捉,用情感去关怀不给生命留下遗憾,用心灵感动着心灵。病人的愿望无穷无尽,我们的奉献就永不停息,我愿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挚爱的亲人们祝福、还愿……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