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科研教学
 
优质服务 始自创新
 时间: 2013-01-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重症监护室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科室,危重症患者居多,护理任务较普通病房繁重,面对紧张的工作节奏,我们重症监护室的护士们秉持对职业的热爱和对患者的关爱,在优质护理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减轻病痛给病人带来的不适,放松患者心情,复苏室积极开展“音乐治疗”,专门配置录音机、MP3等影响器具,在不同时间段播放舒缓怡神的轻音乐,帮助患者在治疗空闲期间转移注意力,舒缓心情,以缓解病痛的折磨。病区内摆放着各种健康宣教知识卡片与休闲资料的可移动“优质服务车”,满足了病人在重症室期间的精神需求,使患者在了解了疾病知识的同时,也放松了紧张、沉重的心情。各种专科皮肤护理用具、药品和洗护用品,可满足患者在重症室期间的卫生需求,促进患者舒适。增设的病区挂钟,给患者提供一定的时间参考,提醒患者按时治疗,定期进行康复锻炼,鼓励患者与时间赛跑,促进早日康复。在家属探视等候区创建“爱心祝福墙”,定期在橱窗内展示科室专科护理服务举措和健康宣教知识,让患者家属掌握疾病知识。通过这面“祝福墙”家属可以将对亲人的祝福与牵挂以及对医护人员的期望粘贴在上面,成为医护与家属、患者与亲人之间沟通的平台。

  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追求,这就是重症监护室护士们的写照,不断的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患者早日康复,这就是她们朴素的心愿!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