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临床服务
 
院护理部举办第四届护理器具及技术改革成果发布会
 时间: 2013-01-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5月26日,我院护理部举办了第四届护理器具及技术改革成果发布会。此次共上报18项新技术,经评审12项成果进行了大会交流。

  获得一等奖的是高级病房A区设计的洗头车。以其实用性、科学性强的特点折桂拔得头筹。放疗加速器石玉凤等设计制做的可调式楔型架解决了放疗患者摆位难的问题,增加了患者的舒适度。手术室王瑞华设计的吊腿架存放栏经济实用,上述两项成果均获二等奖。获三等奖的成果有,乳腺三科郑宇研制的负压引流测量计;颅脑科李忠兰护士长设计的电动吸痰装置;手术室王璟研制的精密仪器放置盒。获得鼓励奖的是移植中心李惠霞护士长制作的眼部护理专用治疗盘、家庭护理中心的曹学文制作的造口病人专用腹带、高级病房B区护士制作的简易肛袋和助便器具、乳腺三科李文津制作的三角巾改进、手术室王莉制作的小儿侧卧体位架。

  这些改革与设计的新成果都充分体现了我院护士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并将“人文化护理,亲情化服务”的理念充分运用到临床工作中。通过此次参评活动达到了拓展护理工作思路、增强护理人员科研及创新意识的目的,将以此推动我院护理质量纵深发展。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