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人才建设  >  人才管理
 
我院举行跨世纪人才成果报告大会
 时间: 2013-01-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3月22日,我院跨世纪人才成果报告大会成功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医院学术委员会的专家、院领导、学校有关领导和全院博、硕士研究生。15名跨世纪人才精心准备述职材料,并以流畅的英语进行述职、答辩;他们不仅总结了在培养期内的个人业绩,而且对本学科的发展前景和预期目标进行陈述。专家评委们也针对他们的不同研究领域提出相关问题并打分。

  我院现有15名跨世纪人才,在培养期内,他们陆续成为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其中李强同志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一层人选;2人(李强、牛昀)取得博导资格,8人取得硕导资格;7人晋升正高职称,7人晋升副高职称。

  学术水平的高低和学术氛围是否浓厚均能体现一个医院的整体实力和科研能力。近几年我院跨世纪人才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不断钻研,瞄准国际癌症研究趋势和走向,吸收国内外先进医疗技术,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从而全面提升了医院的知名度和自身的科研水平。经统计,跨世纪人才近五年共发表第一作者论文109篇,其中国外期刊10篇(SCI收录5篇),中华系列35篇,核心期刊59篇,国家级期刊5篇;参编专著25部,主译专著1部,参译专著5部。承担各级科研课题45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部级12项,市教委4项,局级23项,自选课题3项。获各级科技奖励47项(主要完成人),其中国家级2项,市级18项,局级5项,鉴定成果6项,填补市级新技术空白16项。这些成绩几乎占全院总和的50%。建立良好的人才梯队,提高师资教育水平也同样非常重要。近五年共培养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55人,为我市医学人才的培养和肿瘤学科人才储备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跨世纪人才工程是“九五”期间我校重点建设项目,我院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的思想,以建设跨世纪人才工程为契机,以培养和造就一批学有所成,年轻有为的学术人才为奋斗目标,为医院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历来为我院的工作重点,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人才培养方面逐渐摸索经验,制定相关政策,建立起一系列培养方式和实施手段,每年有计划地输送人才骨干到国外参加培训、考察,一支优秀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队伍逐步形成。我院在跨世纪人才工程建设方面有几点经验:1、领导重视,加强管理成立以人事科、科教科和医务科为主体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工作,提出任务,表彰先进。定期研究学科队伍建设,特别是跨世纪人才队伍和中青年学术骨干队伍建设工作。制定规划、明确目标;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提出措施、狠抓落实。2、大力加强中青年骨干队伍思想建设,注重进行敬业奉献、勤奋求实、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精神的培养。3、制定重点培养计划,为其配备导师,有重点地进行培养。采取有力措施,创造有利条件,使他们掌握新理论,拓宽新领域,占领学科前沿。4、坚持“公开选拔、积极培养、严格考核、滚动发展”的管理方式,并在住房条件、职务晋升和院内津贴等方面实行政策倾斜。5、鼓励、支持青年骨干在职攻读学位。重点放在提高中青年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大力推进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博士化”。6、充分调动肿瘤专家的积极性,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特别是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和用好人才等方面的作用。对青年人才实行导师制度,做好对青年人才的“传、帮、带”工作;定期表彰和奖励在培养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专家,解决好新老交替问题。7、拓宽视野,广开渠道,公开从国内外招聘、遴选和引进优秀人才。重点保证急需发展的重点学科和学术带头人后继乏人的学科建设。积极地、有计划地引进优秀的博士后出站人员和具有博士学位的留学归国人员,热忱地做好留学人员的联络吸引工作。

  天津医科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各项事业均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期,为广大医学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施展才干的平台。我们将继续以天津医科大学为依托,努力建设好肿瘤学科的研究和教育基地。各专业技术人才应充分利用软、硬件资源,争取多申请中标高层次的课题,多发表高质量论文,以跨世纪人才为榜样,勇于创新,努力进取,为我院实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所学。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