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人才建设  >  人才管理
 
天津市肿瘤医院第一批第二批新世纪人才成果汇报会
 时间: 2013-01-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简 报

  11月7日,肿瘤医院召开了第一批、第二批新世纪人才培养期满成果汇报会。16名新世纪人才汇报了培养期内在医疗、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业绩成果和今后专业发展目标。由医院领导、职称评聘委员会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评委会,对新世纪人才从教育培训、专业技能、科研业绩、论文论著、人才培养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价,部分博硕士青年骨干列席会议。

  综合考核结果:优秀8名、合格7名、告诫1名。另有2名因出国未归和身体原因没完成培养目标未参加考核,取消新世纪人才称号。被评为优秀新世纪人才的是陈可欣、李慧、郝继辉、刘红、姚欣、郝权、宋天强、尹健,对上述人员将授予优秀新世纪人才称号并给予奖励。

  肿瘤医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新世纪人才工程是医科大学“十五”期间重点人才建设项目,医院实行划拨专项培养基金,国内培养和国外培训结合,专业技能和科研学术并重的培养方式对新世纪人才进行重点培养,16名新世纪人才三年内发表第一作者论文87篇,其中SCI收录12篇,中华期刊30篇,核心期刊45篇,参编专著7部。承担各级科研课题32项,其中作为主持人承担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省部级10项,局级及以下项目20项。获各级科技奖励31项(主要完成人),其中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2项。排名第一的流行病研究室陈可欣主任三年培养期发表SCI文章4篇、中华文章4篇,获科技奖励5项,中标科研课题7项,获经费资助达160万元,业绩突出。

  16名新世纪人才中1人入选国家教育部优秀新世纪人才,14人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7人被聘为科室主任、副主任等行政职务,13人到国外进行专业培训。

  会上评委们对新世纪人才的培养管理方法、人员结构、业绩水平进行深入的讨论分析。评委们指出,近年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突出成绩,一大批优秀青年技术人才成为医疗、科研、教学骨干力量,医院学术地位学术水平快速提升,但是和全国重点院校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人才发展和我们重点学科的地位是不匹配的。医院各学科之间人才梯队不平衡,部分学科青年优秀人才匮乏。我院在新世纪人才培养方面已形成一套培养体系,青年人才应充分利用软、硬件资源,争取多申请中标高层次的课题,多发表高质量SCI论文,扩大医院和个人在专业领域的知名度。

  今后,医院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大人才培养管理力度:

  1. “十一五”期间将继续选拔医科大学和医院新世纪人才30名。坚持公开选拔、积极培养、严格考核、滚动发展”的管理方式。

  2.对新世纪人才实行导师制,进行重点培养,同时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天津市教委,新世纪人才基金等项目选送优秀新世纪人才出国研修项目,开拓专业视野,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培养高层次人才。

  3.严格考核管理制度。实行医院、科室两级动态管理,由科室主任负责日常的培养目标的实施,人事部门负责监督检查。采取分级与多层次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定期汇报。一年期进行年度考核,三年期进行期满考核,对于考核结果优秀者给予表彰奖励和追加资助经费,凡发表的论文被SCI收录且影响因子大于4或中标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的人才,优先推荐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对于考核不合格者追回资助经费,取消资格。

  人才不仅决定医院的今天更决定医院的未来,医院正处于事业发展的上升期,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施展才干的平台,全院上下必须达成共识,不遗余力地建设一流人才队伍。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