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人才建设  >  人才管理
 
我院成功召开“十一五”第二批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期推动会
 时间: 2013-01-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5月29日下午,我院人事科组织召开了“十一五”第二批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期推动会,从三方面部署落实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工作。

  一、张静科长宣读并讲解《新世纪人才选拔培养实施办法》和《新世纪人才培养基金管理使用及出国研修细则》。强调“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已成为全院共识,加强对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建设创新型青年技术团队,保证医院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

  二、会议要求新世纪人才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期计划:

  1.新世纪人才培养实行导师制,个人与导师共同制定计划,导师定期监督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重点培养。

  2.对全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采取国内培养和国外培训研修相结合培养方式,培养期三年,其中国外6-12月,送到国外高水平研究医疗机构培训、研修,拓展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力。基金资助额度为国内专业培训一万元,出国研修根据需要定向资助三至六万元。

  3.新世纪人才必须注重临床与基础相结合,注意高学历与高素质的统一,研究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兼顾,申请中标高层次的科研课题,多发表高质量的SCI论文,并成为博、硕士生导师。

  临床专业新世纪人才要积极地引进和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并使之发展成为常规的治疗手段,产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避免追求短期行为,争取在医、教、研各方面结硕果,成为临床-科研复合型人才。

  4.希望新世纪人才,能以病种为核心,建立1-2个青年创新团队,如研究科研项目成就比较突出,必要时会加大资助力度。

  三、严格考核管理制度,实行医院、科室两级动态管理,由科室主任负责日常的培养目标的实施,人事部门负责监督检查。

  1.采取分级与多层次考核相结合的办法,一年期进行年度考核,三年期进行期满考核;

  2.对于考核结果优秀者给予表彰奖励和追加资助经费,对于考核不合格者追回资助经费,取消资格。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