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质量安全
 
倡议书-护士长代表李艳在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时间: 2013-01-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护理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在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势下,卫生部在全国卫生系统掀起以“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为主题的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全国上下积极响应。我院护理部更是多次召开护士长会议传达卫生部的精神,并结合我院特色制定周密的基础护理计划和培训方案。面对卫生部的决策,面对患者与社会的期盼,作为护理人员的我们更感觉自身所肩负的重担和不可推卸的责任。护理工作是琐碎的,但他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整个社会对于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程度;更关系到我们护理工作价值的体现。纵然知识层次的不断提高、新技术的掌握、科研意识的不断增强能提升我们护理专业的水平和职业形象,但是当我们面带微笑走进患者身边,用亲切的话语与之沟通,用温暖的双手呵护他们被病痛折磨的身躯时,更体现了我们护理人员细腻、温柔和富有爱心的另一面,也用我们的行动诠释了护理事业的神圣与伟大。在这次我院护理部提出争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的活动中,我们消化内科积极响应,虽然我们科室成立不久,各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是我们有多年来我院护理部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有一个团结向上的团队;有一颗颗甘愿为患者奉献的爱心。因此,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借此活动增强我们主动服务的意识,提高我们对于基础护理内涵的深刻理解,我们会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服务环节,走到患者身边,用我们的双手传递爱心,为更多的患者送去温暖和舒适。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在座的全体临床科室发出倡议,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卫生部的号召,贴近患者,为患者提供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夯实基础护理、丰富护理内涵、争创“优质服务示范病房”,以实际行动让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护理工作是神圣的,生命相托,重于泰山;护理事业是平凡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让我们并肩携手,把爱心播撒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让无数患者感受春天的温暖,用踏实的劳动去赢得广大患者的认可和全社会的尊重!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