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质量安全
 
“给疲惫的心灵充电,为低谷的人生导航”——天津肿瘤医院心理专业委员会
 时间: 2013-01-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08年8月天津肿瘤医院心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提出了“给疲惫的心灵充电,为低谷的人生导航”的服务口号,在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上,小组30余名成员手系绿色丝带,每人献上一句心灵的问候与祝福,大家聚拢在一起,组成一个“心”形,以表达医护人员关爱患者心灵的美好心愿。该专业委员会的成员由临床医生、护士组成,并定期聘请心理学专家来院授课,以便更好的指导临床心理支持服务,半年多的时间里,心理支持小组成员共组织培训18次,收集各科室心理护理个案131例,同时心理博客和心理专刊也已全线开通。该小组的成立旨在帮癌症患者及其家属走出心里阴霾,树立正确的疾病观,以健康的心态配合治疗,达到疾病的良好康复状态。它将把肿瘤临床护理与心理支持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为病人及家属在疾病治疗、康复过程中的角色转换以及回归社会角色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并将通过不懈的努力逐渐摸索出一条肿瘤护理心理服务的新路。
心理专业委员会标志
心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启动仪式
心理专家来院授课
外出学习汇报
心理工作坊
心理博客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