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乳腺肿瘤三科  >  人员介绍
 
孟洁

  博士学位

  副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

体北院区:周三、周五上午

乳腺肿瘤外科专家门诊

滨海院区:周四全天

乳腺肿瘤外科专家门诊

 
 
 
 
 
 

  从事乳腺肿瘤外科工作,承担乳腺肿瘤诊治工作。对乳腺肿瘤及非肿瘤疾患诊断率高,对不同疾患通过体格检查及影像检查技术给予患者相应的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乳腺肿瘤手术及乳腺癌根治术、乳腺癌保乳手术技术娴熟,术后并发症少。术后进行规范化个体化综合治疗,随访完善,患者治疗生存率高。

 
 

  完成1项天津医科大学课题,并通过天津市科委科学技术成果认定,达国内领先水平。完成1项博士启动基金课题。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成员参与了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创新团队课题研究。2011年科研成果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十)。

  自参加工作以来,共发表论文10篇(其中中华期刊5篇),综述2篇。

  发表论文:

  ⑴nm23基因在I期乳腺癌的表达及其与预后的关系.天津医科大学学报,2002,8(3):291-293.

  ⑵乳腺癌保留乳腺手术后肿瘤复发及转移的相关因素.中华外科杂志,2003,41(4):278-281.

  ⑶乳腺癌保乳手术切缘癌残留阳性的相关因素探讨.实用癌症杂志,2004,19(5): 504-506.

  ⑷179例35岁以下女性乳腺癌生存分析.中华普通外科杂志,2006,21(6): 450-451.

  ⑸年轻女性乳腺癌临床资料分析.中国肿瘤临床,2006,33(22):1316-1320.

  ⑹年轻乳腺癌患者的病理学和生物学特征及其与预后的关系.中华肿瘤杂志,2007,29(4):278-288.

  ⑺年轻乳腺癌患者生存率分析.实用癌症杂志,2008,23(5):486-488.

  ⑻BRCA1基因突变与年轻患者乳腺癌发生的相关性分析.中华医学杂志,2009,89(2):79-82.

  ⑼年轻乳腺癌患者远处转移潜能的相关因素分析.中华乳腺病杂志(电子版),2009,3(2):18-22.

  ⑽雄激素受体在乳腺癌患者预后中的价值.中华外科杂志,2010,48(24):1871-1874.

  ⑾AR基因外显子1的CAG重复多态性与乳腺癌发生的关系.实用癌症杂志,2012, 27(1):24-26.

  ⑿乳腺癌的保乳治疗进展.实用癌症杂志,2009,24(5):535-537.(综述)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