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高级病房A  >  人员介绍
 
潘源
科主任
医学博士
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
每周三上午胃部肿瘤门诊
 
 
 

  天津医师协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肿瘤外科学会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CACA)

  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CSCO)

  中华医学会会员。

 
 
 

  精于胃肠道恶性肿瘤的标准根治手术,尤以胃癌的微创根治手术及开腹根治手术见长,其中腹腔镜胃癌手术完成例数过百。2009年率先完成我市第一例腹腔镜胃癌根治手术,填补我市空白。擅长胃肠道间质瘤的手术及药物治疗,全胃切除术后功能性消化道重建代胃术,胃癌的规范化及精准化综合治疗策略的制定,以及腹部其他恶性肿瘤的外科及综合治疗。

 
 

  归国后率先开展全胃术后功能性消化道重建临床研究、胃癌腹腔镜根治手术、胃癌新辅助放化疗及药敏指导性化疗等新项目。2009年率先完成我市第一例腹腔镜胃癌根治术,填补了我市在这一领域的空白,也标志着我市微创外科治疗跃上新水平(《中国医学论坛报》2009年11月24日) 。已承担并完成省市级及校级课题多项,曾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天津医科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表论文:

  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全胃切除后消化道重建的临床研究报告”被《欧洲肿瘤外科杂志》发表。参加编写及翻译《肿瘤学》、《腹部肿瘤学》、《腹部肿瘤手术学》、《胃癌》、《美国外科医师临床会诊》等多部著作。

  论文代表作:

  1、Beneficial effects of jejunal continuity and duodenal food passage after total gastrectomy: A retrospective study of 704 patients. EJSO, 2008;34:17-22.

  2、Integrated proteomics and genomics analysis reveals a novel mesenchymal to epithelial reverting transition in leiomyosarcoma through regulation of slug. Mol Cell Proteomics. 2010 Nov;9(11):2405-13.

  3、国际抗癌联盟和日本胃癌协会胃癌淋巴结分期法与国人胃癌患者预后相关性的比较。中华肿瘤杂志,2008;30(5):376-340。

  4、320例胃癌根治术后预后因素的回顾性分析。中国肿瘤临床,2008;35(13):739-743。

  5、胃癌联合检测CA72-4 CA242 CA19-9和CEA临床意义与诊断价值。中国肿瘤临床,2009;36(13):729-731.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