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就诊指南  >  肿瘤科普知识
 
乳腺癌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时间: 2013-03-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居全部恶性肿瘤的第三位,占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我国乳腺癌主要发生在女性,男性比较少见,发病随年龄增长而上升,40-49岁为乳腺癌好发年龄,城市多于农村。

  乳腺癌发病与以下因素有关:

  1、初潮早:原来初潮平均年龄为14-15岁,现在有的为9岁,平均年龄为10-13岁。

  2、绝经晚:行经超过35年。

  3、初产年龄高,超过30岁。及未婚、未育、未哺乳。

  4、高脂肪、高蛋白饮食和肥胖:皮下脂肪可转化为雌激素,乳腺癌是激素依赖性恶性肿瘤,肿瘤的发生和生长与激素存在着密切关系,雌激素分泌过多时可导致乳腺癌发生。

  5、生活习惯:饮酒、吸烟、咖啡。

  6、遗传:家族史。

  7、放射线。

  8、精神刺激、思想压力过大。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