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乳腺肿瘤一科  >  人员介绍
 
肖春花

  肿瘤学博士

  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出诊时间

体北院区:周二、周三上午

乳腺肿瘤外科专家门诊

滨海院区:周四下午

乳腺肿瘤外科专家门诊

 
 
 

  九三学社天津分社成员

  中国抗癌协会会员

 
 
 

  从事乳腺肿瘤外科专业,乳腺癌仿根治术,保乳手术及前哨淋巴结活检术的个体化临床应用,乳腺癌保乳整复外科手术,年轻女性乳腺癌术后即刻乳房重建手术,乳腺癌术后延期乳房重建术。背阔肌联合假体植入乳房重建术,腹直肌皮瓣移植乳房重建术。乳房切除联合生物补片及假体植入乳房重建术以及延期乳头乳晕重建术。每年完成局部晚期乳腺癌新辅助化疗及联合新辅助靶向治疗近百例。每年完成乳腺良性肿瘤微创手术400余例。尤其擅新辅助化疗联合前哨淋巴结的保留腋窝及上肢功能的外科综合治疗。 外科手术技能全面, 综合治疗理论基础深厚。对乳腺癌的综合治疗具有独特体会及丰富临床经验。

 
 

  一、近五年来完成的科研项目

  1、2006年7月,围手术期化疗对乳腺癌患者外周血肿瘤细胞动态影响的研究。天津医科大学课题,10000元。项目承担者。

  2、2006年6月,KNSL4基因乳腺癌转移癌表达下调的分子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万。第5完成者。

  3、2006年4月,乳腺癌根治术后乳房再造的临床研究。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第4完成者

  4、2007年7月,伴有剖腹产史单蒂TRAM乳房再造术的临床应用。天津市卫生局新技术项目。第一完成人。

  5、2008年9月,乳腺癌发生和转移生物学特征基因群的研究。教育部科技成果。第7完成者

  二、现有在研科研课题

  1、2011年1月-2013年12月,膜转运调节蛋白EHD的核功能研究及与乳腺癌的关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名

  2、2009年1月-2011年12月,ITGBL1在乳腺癌骨转移中的作用及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三名

  3、2009年4月-2012年4月,ITGBL1在乳腺癌骨转移中的作用及分子机制。天津市科委重点项目。第三名

  近五年发表专业论文:

  1、乳腺癌乳房部分切除术后即刻背阔肌肌皮瓣重建乳房的临床研究。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2009年6月第15卷第3期。145-148。

  2、乳腺癌患者外周血CK19mRNA表达及不同化疗方案对其影响。中华乳腺病杂志。2009年12月第3卷第6期。651-658。

  3、心理干预对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患者心身症状的影响。中华乳腺病杂志。2008年12月第2卷第6期。641-646。

  4、乳头乳晕区乳腺癌术后即刻乳房重建的临床探讨。中华乳腺病杂志。2008年8月第2卷第4期。394-401。

  5、伴有剖腹产史的单蒂横行腹直肌肌皮瓣乳房再造术。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2008年2月第14卷第1期。15-17

  6、炎性乳腺癌分子研究及治疗进展。中华乳腺病杂志。2010年第4卷第2期。155-161

  7、改良切口的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探讨。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2008年6月第22卷第6期。728-731。

  8、双蒂横行腹直肌肌皮瓣乳房再造术的临床应用。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2006年6月第12卷第3期。147-150。

  9、纤维粘连蛋白mRNA表达量与乳腺癌转移的关系及临床意义。中国肿瘤临床杂志。2006年第33卷第6期。332-335。

  10、Stability of HER2-positive status in breast carcinoma: a comparison between primary and paired metastatic tumors with regard to the possible impact of intervening trastuzumab treatment. Annals Of Oncology.论文影响因子:6.452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