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肿瘤研究所  >  教学工作
 
2013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 2013-03-2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3年3月20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研究生导师培训。本次培训工作特邀请到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朱毅教授以及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艳霞教授、总支书记笪宇蓉老师、副院长、招生办主任焦红兵老师以及研究生院各处室领导一行8人为我院博、硕士研究生导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主管科研教学副院长郝继辉教授到会,科教处处长李慧教授主持会议,2010年以来新遴选的博、硕士导师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郝继辉副院长首先对朱毅副校长一行来到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和导师队伍建设现状进行了介绍。朱毅副校长做了“天津医科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及2013年重点工作”的报告,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深刻,使与会的导师从整体上了解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改革举措。刘艳霞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历史与现状”,追溯了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展望了研究生教育发展未来,使在座的导师们深受鼓舞,同时倍感任务的艰巨。笪宇蓉书记针对“导师的职责与导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指出高水平的导师队伍是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的关键。焦红兵副院长解读了研究生招生政策,并简要部署了本年度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随后教学与培养办公室李丽剑主任、学位办公室陈洁莉主任、学生管理办公室张健主任、综合办公室潘立军副主任分别针对研究生课程设置、学位授予、学生管理以及非学历研究生教育等问题进行了逐一介绍和解答。与会导师们认真听取了培训内容,并和研究生院领导做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导师队伍建设是学科发展的最基本建设,是临床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保证。在新的教育模式和医疗环境下,临床导师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与困难,建设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教学精通、充满爱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导师队伍成为医院临床教学的重要任务。经过本次培训,导师们进一步意识到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艰巨重任,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导师不仅是良师,更应是挚友,“施之以爱,导之以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