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病理室  >  学科动态
 
付丽教授的三名博士后出站
 时间: 2013-08-0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近日,人事科组织召开了“付丽教授的博士后出站答辩会”。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王平教授主持会议并担任评审主席,答辩委员会委员由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孙保存教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宋继昌教授、南开大学李鲁远教授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宋增璇教授组成,相关职能科室人事处黄国欣处长、党办黑静主任及院办姚锡昊主任出席答辩会。乳腺病理研究室付丽教授的三名博士后学生杨壹羚、钱晓龙及李帅依次进行了研究工作汇报,并对专家提问进行了回答。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三位博士后的工作从不同方面对乳腺癌的生物学特性进行了研究和临床应用,创新性强,是优秀的博士后工作。评审主席宣布专家委员会全票通过三名学生的博士后出站决议。

  三位博士后情况简历

  杨壹羚,1978年生人,2008年7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获医学遗传学博士学位,同年9月博士后进站。研究乳腺癌HER2基因的表达特征。研究结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Breast cancer res treat.等SCI收录论著2篇,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等核心期刊5篇,以主持人中标中国博士后资金一项。连续两年获院级优秀职工奖励,获院级新世纪人才、院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及称号。在站期间同时担任乳腺病理外检及HER2的FISH检测工作,协助导师带教博硕士研究生。

  李帅,1982年生人,2010年7月在军事医学科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9月博士后进站。在站期间从事乳腺癌相关小RNA表达及功能研究。研究结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Breast Cancer Research and Treatment等SCI收录论著4篇。在站期间以主持人中标省部级课题一项。2011年被评为天津市肿瘤医院新世纪人才。在站期间不仅协助导师带教博硕士研究生,还负责指导临床研究生的实验,并负责组织科室的学术活动等工作。

  钱晓龙,1978年生人,2010年7月在军事医学科学院获蛋白质组学博士学位,同年9月博士后进站。在站期间应用蛋白质组技术,进行乳腺癌标志物筛选和蛋白质功能研究。研究结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PloS ONE等SCI收录杂志4篇。在站期间同时担任乳腺癌分子病理检测工作,并协助导师带教研究生。2011年被评为天津市肿瘤医院新世纪人才。

  导师感语

  尊敬的主席王平、各位专家,

  给予我们工作大力支持无私奉献的相关职能科室的领导和同志,即将出站的三名同学:

  今天,将是我们永远忘怀的日子,在领导及相关科室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三位同学能够圆满的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顺利出站。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高兴,同时脑海中不断的浮现出几年来他们夜以继日拼搏奋斗的身影,祝他们三位出站以后更加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领导、专家、老师的期望,为师弟师妹们做好榜样,奉献社会!

评审主席宣布专家委员会全票通过三名学生的博士后出站决议

全体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