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肿瘤研究所  >  科研动态
 
于津浦课题组在The Journal of Immunology发表文章
 时间: 2013-08-1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肿瘤研究所于津浦课题组近期在The Journal of Immunology发表一篇文章“Metastasis in Patients with Breast Cancer Expression and Correlate with Lymph Node Antitumor Immune Responses through IDO Myeloid-Derived Suppressor Cells Suppress”,针对乳腺癌患者原位MDCSs的表型特征、免疫活性和分子调节机制开展了深入的研究。

  MDSCs是肿瘤患者体内一群重要的免疫调节细胞,因其特异性免疫抑制活性和对生物治疗的负性作用而近些年来备受关注。但由于人原位MDSCs的表型特征具有高度异质性,因此针对其分子调节机制的研究开展并不深入,尤其是乳腺癌鲜有报道。该研究在乳腺癌患者体内鉴定出一群低分化MDCSs,其表型特点为CD33+CD13+CD14-CD15-。这群细胞通过高表达IDO发挥免疫抑制作用,在体外显著抑制T细胞增殖和Th1细胞因子释放,促进T细胞凋亡和Th2类细胞因子分泌;并与患者的淋巴结转移和原位组织中的Treg细胞分布密切相关。

  这一研究结果为MDSCs免疫抑制活性的产生提出了一个新的分子机制,也为寻找乳腺癌特异性治疗的新靶点提供思路。通过进一步深入探讨MDSCs中IDO表达的调控机制,将加深我们对MDSCs的认识,也有助于阐明MDSCs在肿瘤免疫抑制性微环境形成和维持中的作用,寻找纠正MDSCs的有效治疗途径。

                                                                                          2013年8月1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