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科研信息
 
我院申报“天津市免疫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获批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
 时间: 2013-08-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根据天津市科委、天津市教委2013年6月6日津科基[2013]121号文件,我院申报的天津市免疫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被批准认定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任秀宝教授为重点实验室主任。

  天津市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是一个以肿瘤免疫机制研究、生物治疗技术研发及转化为特色的科研平台。实验室主要开展肿瘤免疫微环境研究、免疫细胞活化及基因修饰策略、肿瘤疫苗、干细胞扩增及分化等方面研究。

  通过对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实验室的不断完善与建设,并结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实验室将瞄准该领域国际前沿方向,针对肿瘤这一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从事免疫学及生物治疗研究,解决关键问题,取得标志性原创成果。提出肿瘤免疫微环境调控的新机制,探索免疫细胞活化、修饰以及肿瘤免疫制备的新策略,建立干细胞及组织工程研究体系,并在此基础上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为肿瘤免疫及生物治疗研究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实验室将充分进行资源整合、学科融合,汇聚人才,组建一支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转化医学创新型研究团队,并着力于体制创新,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具有原始创新能力的研究基地。

                                                                                    科教处

                                                                                 2013年6月18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