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胰腺肿瘤科  >  特色科室
 
我科开展胰腺癌综合治疗的临床研究给广大胰腺癌患者带来新的福音
 时间: 2014-03-21  来源: 
 
  

  我科开展天津市“抗癌重大专项攻关计划”,编号:12ZCDZSY16700,名称:胰腺癌综合治疗的临床研究。

  已行胰腺癌动脉灌注化疗和系统化疗的疗效评价,并得到初步结果和相关结论。

  并行胰腺癌耐药相关基因分析及化疗策略评价,得出结论:RRM1 A33G杂合子的患者对吉西他滨化疗的敏感性要好于AA或GG纯合子的患者;患者具有敏感型SNP的数量越多,其对吉西他滨化疗的敏感性越好。另有根据免疫组化等分析结果,发现:RRM1、RRM2、HENT-1高表达与肿瘤恶性度高(预后差)呈正相关,DCK则相反。

  另外,针对晚期胰腺癌患者,已开展应用吉西他滨联合白蛋白紫杉醇对比吉西他滨单药的单中心、非随机的同期对照研究,初步探讨该方案用于中国人群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为后续治疗提供基础。自2013年3月开展以来,已入组多例患者,正在治疗观察期间,初步显示该方案副反应轻微,病人耐受性良好。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