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早诊早治可使部分癌症5年生存率超90%--《健康报》
 时间: 2014-04-15  来源: 健康报
 
  

  本报讯(记者谭嘉)4月14日,第二十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2014年天津市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王平教授表示,虽然目前癌症整体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但如果能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部分癌症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以上。

  据王平介绍,目前中国癌症早诊率低于西方发达国家,与人们在认识上的误区有一定关系。因为恐惧肿瘤的发生,从而忽视身体征兆,拒绝必要的检查,导致对肿瘤早期诊断和治疗的延误。人体所患的恶性肿瘤中,约有75%以上发生在身体易于查出或发现的部位。有效的早诊意识和措施、肿瘤高危人群的筛查、精确诊断设备的应用等,都有助于肿瘤的早发现。如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规范化治疗,部分癌症治疗效果会很好,如甲状腺癌的5年生存率可达95%以上,早期乳腺癌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早期胃癌手术切除后5年生存率达90%以上,早期食管癌5年生存率为90%左右。

  此次宣传周活动由天津市肿瘤医院、市抗癌协会和市健康教育所联合主办。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