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举行纪念金显宅教授诞辰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时间: 2014-04-1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纪念我国著名医学科学家、中国肿瘤医学的创始人、我院老院长金显宅教授诞辰110周年,4月4日-5日,医院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

  4月4日上午,在行政科研楼7层大报告厅召开了纪念金显宅教授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医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庞学光,天津市卫生局副局长申长虹,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韩国原子力医院院长李昌勳,金老亲属,生前好友及医院老专家、科主任、护士长、医师代表共160余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辛宏业主持。

  院长、党委书记王平首先介绍了金显宅教授生平,回顾了金老一生为中国肿瘤医学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在讲话中指出,从1951年金显宅教授创建的仅有21张床位的新中国第一个肿瘤学科,到目前拥有2100张床位,我们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医院饱经沧桑、从小到大的奋斗历程,更能感受到金老以及老一辈专家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奠定的肿瘤学科的基础和地位;历届院领导班子继承金老开放带动发展、人才强院的战略思路,不断创新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广大职工多年来发扬金老“爱岗、敬业、育才、奉献”的精神,敢打硬仗,勇挑重担,为医院发展付出的艰辛和卓绝的努力。金老离开我们已经近24年了,金老的精神已在广大医务人员中生根、开花、结果。他号召全院职工,一要更好地学习金老从医、治学、育人、为人之道,淡泊名利,传承创新,以更多的智慧、勇气、责任,为患者和社会服好务;二要更多地思考如何推动肿瘤医学技术进步、改革发展,以更大的贡献、更好的业绩纪念金老诞辰130周年、140周年……

  医师代表孔大陆,老专家代表鲍润贤,金老生前好友、江西南昌第三医院雷秋模教授,金老亲属,以及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分别讲述了金老对个人成长、成才和肿瘤学科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以及今后如何传承发扬金老精神,推动肿瘤医学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来自金老出生地首尔的韩国原子力医院李昌勳院长也回顾了与我院结为姊妹医院1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两院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院共同发展。

  天津市卫生局副局长申长虹在讲话中指出,金老是老一辈专家教授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体现了一位杰出医学科学家艰苦创业,克己奉公,清廉从医的精神风貌。在金老精神感召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肿瘤医院已经发展成为天津市卫生行业一面鲜艳的旗帜。全市卫生系统要把学习纪念活动与推动医疗卫生工作健康发展、同加强医德医风教育结合起来,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树立卫生行业服务人民的新形象。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在讲话中指出,深切缅怀金显宅,就是要永远铭记他的历史贡献,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育才、奉献的精神,将他的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他要求医院今后一是要在医疗科研水平上发挥引领作用,二是要在人才培养引进上发挥聚集作用,三是要在医院精细化管理上发挥带头作用,把肿瘤医院的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医院同时还举行了向金显宅教授铜像献花仪式、纪念金显宅教授诞辰110周年图片展、与韩国原子力医院续签姊妹医院协议仪式及第九届双边研讨会等活动。

  (院长办公室)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