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人才建设  >  人才管理
 
全院业务科室科主任、副主任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 2014-03-1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4年2月28日、3月1日医院组织了全院51名科主任和23名副主任考核述职报告会,院长、党委书记王平教授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本次会议是继2007年实行科主任岗位聘任制的第三个周期的首次考核,在医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各职能处室的积极配合下,本次科主任和科副主任考核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报告会上,院长、党委书记王平教授发表了动员讲话,回顾了前两轮聘期考核所取得的实效性进展。他指出,科主任岗位聘任制度作为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把医院总体发展目标和规划以科室为单位逐级分解下达至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在医院整体和科室两个层次都形成了科学、合理的任务指标体系。通过对科主任的整体素质和能力进行立体化、全方位综合的考核任用,保障了医院管理机制有序的运转,为各学科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平院长强调,科主任职能作用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科室的发展,科主任队伍的建设密切关系到医院整体的长足快速发展;同时他希望本次考核工作要按考核实施方案认真规范执行,评委要加强责任意识,公平公正的为每一位科主任、副主任评分,让此次考核工作评出业绩、突显实绩。

  党委副书记辛宏业同志就述职内容、考核评分要求、考核结果使用等进行说明,并指出为提升院核心竞争力,抓住新机遇,实现新突破,本次考核报告会应紧密围绕“统筹协调、加快发展、优化结构、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展开汇报。

  随后各科主任、科副主任汇报了2013年医疗指标、科研指标完成情况等工作业绩、并对2014年的工作要点和未来五年规划进行详细的描述。此次述职报告将重点放在各学科发展现状与国内外同专业领域的对比分析上。通过比较既能了解自身优势,又能找到存在差距,为学科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各科主任就现存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制定目标并将责任分配到人,今后将按照计划逐步实施。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晓一行共32人参加了我院本次述职报告会,会后周晓书记就科主任述职提出了宝贵意见。周书记高度认可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已具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顶尖实力。为谋求更高发展,要充分利用肿瘤医院现有的丰厚资源,深度挖掘新的潜力点;他强调询证医学与人文医学紧密结合的必然趋势,要注重与人文医学的交叉研究;要借助基础研究中心的平台加大投入,加强研究所建设;周书记特别指出乳腺整形已成为当今乳腺外科的新潮流,乳腺整形外科应与整形外科勤交流多学习,引进新技术,有助于开阔视野。

  院长、党委书记王平教授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发表总结讲话。对此次的科主任、副主任考核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各科主任和副主任充满激情的工作状态让人备受鼓舞、深感振奋;表扬了各科主任、副主任在管理能力方面的快速提升,尤其是在管理方式上由粗放型管理向创新型管理的跨越式转变。

  王平院长指出,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和研究所是我院的核心队伍,代表着医院整体水平。一些科室开展的项目已在国内名列前茅,在与国内同行比较中更能够体现出我院科室鲜明的优势特色。较多科室医疗收入超额完成任务,医疗水平、科研地位、教学质量、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均有显著提高。不少科室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谐奋进的科室文化,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得到巩固,人文精神建设蹬上新台阶。作为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副主任思路清晰,具备敏锐的洞察力,能找到科室现存问题并进行认真深入的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为未来长远发展铺平道路。各科室今后工作重点应聚焦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希望各科室再接再厉,广泛开展临床试验,多为人才提供学习进修机会。

  最后王院长对日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科主任和副主任对学科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思路是否开阔直接决定了科室的发展。科主任、副主任的工作作风关系到科室的医德医风建设,所以要求科主任、科副主任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二、加强合作意识,不但要把全院资源整合起来形成合力,还要加强国际间的合作。在医院整体的推动下实行MDT诊疗模式,实现临床多学科综合治疗团队的合作研究。

  三、严格与宽松并存的管理模式。在管理方面要谨遵一体两翼的管理模式,科研、教学要并行发展。在科研、课题、教学方面要树立严格的标准要求,同时也要创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宽松的学术交流氛围。此外,主诊医师也要注重临床试验的开展,将更多的病人引入临床试验。

  本次科主任和副主任考核对科主任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学科的发展和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科室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今后各科室应以五星级科室作为奋斗目标,与医院争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肿瘤防治研究中心的愿景协调一致,共同发展,同铸辉煌。

  人事处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