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迎接市消防局重点处消防安全突查
 时间: 2014-07-2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水火无情,讲的就是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工作的原则是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只有事前做好准备工作,遇事才能不乱,正所谓“临阵不乱,灾难减半”。提起火灾,这样一个沉重的话题,我们不禁心惊胆寒,也正因为它的沉重,所以值得我们深思。江泽民同志提出的“隐患相遇明火,责任重于泰山,防患胜于救灾”的警讯一直以来是我们消防安全管理人的座右铭。

  隐患险于明火,是说消防隐患无处不在,但它只潜伏在麻痹大意者的周围;防范胜于救灾,表明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未雨绸缪和亡羊补牢,代表了防范和救灾的两种行为,防范到位才能降低火灾危险性;责任重于泰山,则表明了“消防安全”这四个字如泰山一般的重量,我们消防安全管理人肩负的责任直接关系到我院的平安、和谐和发展大计,消防工作是我院一切工作的坚实基础,正因为如此,我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得到了全院上下的大力支持,各级领导对消防安全工作也一贯给予高度重视,为消防安全工作大开方便之门。

  消防工作分为防火和灭火两个方面,其中又以防火工作为重点,我院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对待防火检查工作,历来一丝不苟,为了防住消防安全隐患,这支难防的箭,我们平时就要炼就一双锐利无比的眼,检查、检查、再检查,巡视、巡视、再巡视,把消防隐患揪出来,让它无藏身之地。

  正因为有了这样一种严谨的工作作风,谨慎的工作态度,我们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禁得住考验的,2014年7月15日,在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天津市公安消防局重点处的几位领导突然莅临我院,对我院消防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并对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表示满意。

  我院今后的消防工作将围绕,强化预防、整治隐患、夯实基础、落实责任,逐步提升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我院消防安全水平,有效预防火灾,为我院的稳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开创消防工作的新局面。

  监控室

  2014年7月22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