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科研信息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个体化医学平台建设项目招标指南
 时间: 2014-07-2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国家临床研究中心是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创新型肿瘤转化医学研究平台,开展高水平肿瘤转化医学研究是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之一。2013年天津市科委专门为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拨款1000万建立国际标准的个体化医学研究平台,期望通过搭建专业化的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整合肿瘤生物样本库、肿瘤生物信息数据库、先进的个体化诊断相关技术,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评价研究和基础与临床紧密结合的转化医学研究,最终为临床实践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肿瘤生物样本库和分子诊断平台的建设,现面向全院征集个体化医学平台建设项目,请根据项目招标指南组织项目,并按照编写提纲填报项目申请书。

  一、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个体化医学平台建设项目支持方向

  本项目重点支持基于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个体化医学研究平台,利用生物样本库和分子诊断平台设计并完成的,肿瘤防治新技术、新方法等方面的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研究,以及涉及标本采集处理、高通量分子诊断和个体化生物数据分析的应用基础研究。

  二、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个体化医学平台建设项目设置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个体化医学平台建设项目共13项,要求具有较高的技术创新性和较好的临床应用前景。

  项目研究周期为三年,起止日期为2014年8月-2017年8月。每个项目资助额度10万元/项,其中生物样本库建设项目3项,分子诊断平台建设项目10项。

  研究项目分为两个周期,第一周期为2014年8月-2015年12月,项目立项后拨付总经费的50%,2015年底进行项目中期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决定是否进行第二周期资助。项目进行过程中每年进行中期检查,其要求参照医院科研项目中期检查的相关要求。

  三、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个体化医学平台建设项目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基本条件

  1)符合申报指南要求;

  2)具有明确、先进的科学目标;

  3)针对明确的科学问题,具有创新的学术思想,可行的研究方案;

  4)具有较好的临床转化前景和应用价值。

  2.申报资质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A.临床、医技科室主诊医师

  B.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C.博硕士生导师;

  2)已获得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支持的科研项目及其负责人不参加申报;

  3)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或承担项目限1项;

  4)一个科研人员不能同时参与三个以上(含三个)项目的申报。

  四、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个体化医学平台建设项目考核指标

  1.研究项目结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新药证书、临床试验批件、医疗器械批件;

  2)主持并完成1-2项多中心临床试验;

  3)至少发表2篇与本项目密切相关SCI收录论文(标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资助);

  4)获得1项授权发明专利。

  五、申报与受理程序

  1.申请材料

  申报项目需填写“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个体化医学平台建设项目申请书”,并选择相应的项目类别。项目申请书模板可从医院网站下载。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个体化医学平台建设项目申请书’点击下载

  2.时间节点

  7月25日发布招标指南,申请人准备申请材料;

  8月11日申请人将申请书纸质版1份和PPT幻灯1份上交至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办公室,医院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资助。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办公室

  2014.7.25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