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4年度中期工作推动会
 时间: 2014-08-0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统筹协调加快发展优化结构提质增效

  我院召开2014年度中期工作推动会

  7月21日下午,2014年度医院工作中期推动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领导、各系统中层干部、老专家、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辛宏业主持大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五次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医院发展的各项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统筹协调、加快发展、优化结构、提质增效”工作思路,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措施,实现下半年工作好于上半年,今年工作好于去年。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强,纪委书记王宇,副院长高明、郝继辉、赵强、张晓亮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辛宏业传达了天津市委十届五次会议精神,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王平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概括了上半年医院工作4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全面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二是管理上水平,无论行政管理还是后勤管理,体现了既管理又服务,保障了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三是经济运行健康良好。经济发展速度在天津各大医院中领先,职工个人收入与医院发展同步,保持全市卫生行业领先水平。四是职工凝聚力向心力良好。年初医院提出优化结构、提质增效工作思路,大家积极响应,努力实现,取得了良好效果。全院职工积极关心、支持、参与门诊医技楼改造工作,整个基建工作顺利推进。

  在分析了今年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机遇后,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医院规模越大,越要加强科室管理。各科室负责人要在所处的位置上,带领科室谋发展。在当前的发展中,暂时遇到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善于以创新思维模式、发展思路、工作招法去解决。要把人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对主诊医生要责权利统一,敢担当者多得利。对年轻医务人员要加强培养使用,越是年轻,越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营造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

  二是基建工程量越多,越要突出优质服务品质。一线医护人员要积极地做好对病人的服务沟通工作,以服务优势弥补基建工程造成的环境方面的不足。我院自2009年起开展星级服务评比活动,连续两年获天津市卫生系统优质护理服务医院荣誉,连续两届获人民满意的“好医院”称号,先后共有7名医护人员分获好医生、好护士、十佳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这些服务优势要更好地展现出来。此外,领导班子、机关干部也要更加主动地做好对一线科室的服务,要深入一线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越是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越要营造安全稳定、精诚团结的医院氛围。当前,医院正处在“十二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充分认识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全院上下要“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遇到困难,努力克服,共同做好工作,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积极推进基建工作,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局面。

  会后,院领导分别参加了临床外科组、临床内科组、门诊医技组、研究所组、护理系统组的讨论,对于如何克服医保控费、门诊医技楼拆迁等因素影响,促进结构优化、提质增效,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后,全体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各组召集人的总结汇报。王平院长要求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分类,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落实,促进医院又好又快发展。

  (院长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