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我院心里支持小组开展专业心理咨询培训
 时间: 2014-08-0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7月18日,肿瘤医院心理支持小组开展了一次题为《一例青少年截肢患者的心理护理》的专业心理咨询培训。培训形式为情景模拟式的心理访谈,内容包括系统脱敏疗法和合理情绪疗法两种心理学咨询技术的应用,放松训练的方法,以及如何将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有机结合来完善患者的各种支持系统。访谈情景模拟的过程真实清晰的体现出了患者及家属在该情境中的心理问题,更淋漓尽致的反映出了心理专科护士用专业的心理知识及肿瘤知识为患者解决心理问题的全过程。访谈内容专业深刻,情景表演真实动情。历时3个小时的培训,大家跟随小患者及其母亲的心理变化,从悲伤抑郁恐惧到豁然开朗和积极乐观,感受到了专业心理咨询的魅力,学到了心理咨询的技巧方法,获得了可贵的专业心理护理资源。最后,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的陈荣秀主任,为本次的心理访谈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并对心理支持小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心理支持小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