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对部分科室开展消防安全抽查工作
 时间: 2014-08-0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消防工作事关我院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消防安全是我院安全保卫工作的头等大事,事关全院上下及广大患者的切身利益。我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根据我院消防工作固有的特点,积极探索,采取措施,制定了可靠的长效机制,明确了目标和管理任务,铭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警讯,消防安全管理人着重加强对防火工作的监督指导,负责领导和组织消防工作的开展,做到了措施到位,保障有力,防治工作出成效,安全隐患控制效果显著提高,消防安全管理人积极投入消防安全工作的第一线。

  我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健全,消防安全管理人对消防安全问题高度重视,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消除火灾隐患、发现消防安全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始终把消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积极探索消防工作的新路子,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管理方针,重点管理,重点排查,形成了以消防安全日常巡查、消防基础设施周日巡查、周一消防重点设备启动检查及不定期消防安全抽查等一系列消防安全检查组成的消防安全防范体系,真正体现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为主的方针。消防安全检查是消防管理工作中经常运用的重要方法,通过消防安全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状况,及时发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和火险隐患,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整,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影响使用,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情况、灭火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员工消防知识掌握和熟练操作等情况。

  本月6日,我院消防安全管理人集中力量对综合病房进行消防安全不定期抽查。此次抽查工作主要针对消火栓系统进行测试,检查了综合病房每一处消火栓箱,查看消火栓配件是否齐全,连接水带作射水试验,检查管网压力是否正常,并对消火栓出水情况进行了测试。经过检查此次抽查的综合病房消火栓系统运行正常。抽查合格,各项基础设施完好无故障,处于有效运行状态。

  在今后一个时期内,我们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依然是以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主题,同时通过量化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硬化工作措施,推动我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充分发挥消防安全管理人的领导带头作用,立足实际、勇于革新,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以维护我院的稳定、和谐、发展大计,全面提升我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监控室

  2014年8月7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